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发挥专业特色,搭建美育平台,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9/29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美育工作相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利用“讲故事”“画作品”等多种途径,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23日上海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2019级国画系、雕塑系、史论系新生70余人,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追求卓越——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朋辈交流学习会。2015级国画系宫庆印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听从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在艰苦的军旅生活中发挥美术特长,自学油画,画战士、画装备,从而提升自我、全面发展的故事。通过对自己在军营中政治思想转变的讲述,让在座的2019级新生对入党及参军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各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畅谈了自己在入党动机、思想转变及作品创作、学习经验等话题。大一新生们对这场交流活动表示出极大热情,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以无悔的青春向祖国告白。通过朋辈交流,把优秀的学生从幕后推向台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在朋辈之间的带头作用。

同日,“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学生美术作品展览”在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三楼典藏厅开展。本次展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主题展览,搭建美育平台,通过学生的作品表达他们对祖国诚挚的热爱之情。主题展览展出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创作的7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设计等众多艺术表现形式,内容涵盖了红色中国、祖国七十年变迁、美丽中国、活力中国、校园生活等方方面面。同时,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主题创作以及举办主题展览,进一步鼓舞广大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群众,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指示精神。

两场形式各异的主题教育活动,将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全覆盖的学习和创作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作中将守正创新与追求卓越相结合,用画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转发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19年9月27日稿)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宗旨性质”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献给新时代的攀登者——电影党课之书记对话” 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