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18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7日下午,上海大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403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

会上,成旦红首先传达了李强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进行考察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同时介绍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的情况。在交流发言中,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充分酝酿的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举世瞩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闭幕后,总书记来上海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上海运用智能化手段,推进城市治理,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海大学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定,更要创新性的推进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实现超越式、跨越式发展。

随后,参加研讨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培养好一颗红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培育创新机制、形成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和理论学习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家国情怀;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等方面,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后,成旦红书记传达了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毛放组长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成书记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8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丁磊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学习做得很扎实。同时,他就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导。

最后,成旦红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大局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长三角一体化”服务,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决做到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不断提振士气,为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第八场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第七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