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3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玉峰、组员丁磊到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欧阳华首先介绍了调研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中,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以及校外合作单位,围绕“上海大学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体制机制建设问题”等12个主题,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调研,最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2份。校领导班子成员边调研、边整改、边解决问题,对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多次反馈的共性问题深刻反思,结合实际确定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能够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完成的事项,紧盯不放,稳步推进,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持续发力,确保工作实效。接着,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各自牵头的主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梳理、原因分析以及补齐短板的举措等进行交流。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玉峰同志对于本次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调研主题明确精准,有很强的针对性;调研过程认真充分,体现了明确的工作态度;工作举措明确扎实,有利于强化工作判断、形成共识。同时,王玉峰副组长对调研工作的深化开展提出相关的要求,要求将调研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工作全过程,接下来进一步深化调研工作、深化问题聚焦和梳理、深化问题举措的落实;在主题教育期间要关注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及其举措的落地和实际效应,要有宏观上的思考,中观上的部署,微观上的举措落地和实际问题解决;在关注工作上问题的同时也要关注背后的思想认识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调研报告当中,贯穿到后续的整改落实中。

最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用好调研成果,巩固调研成效,实现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发力,持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深化调研内容,深入剖析原因,从政治的高度检视剖析问题的深层次根源性原因,在此基础上紧盯整改落实,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纳入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持之以恒地解决主题教育中排摸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整改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第七场报告

下一条:刘红凛教授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