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四十五期党委中心组暨支部书记学习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24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8日,理学院举行第四十五期党委中心组暨支部书记学习班。根据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本期学习班以“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院系党政领导、全体支部书记、辅导员、院部行政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的始发地。学习班全体成员集体到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班选择了“初心教育”路线,从陵园的4号门进入,大家在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的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进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班成员还参观了幽暗逼仄的看守所,并在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刑场的龙华24烈士就义地献花默哀。在龙华烈士纪念馆,跟着解说员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很多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对于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大为感动和钦佩。让大家在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英雄气概的同时,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习培训班全体成员一行调研漕河泾经济开发区总部和3M公司(明尼苏达矿务及制造业公司),并就相关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上海临港漕河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学院化学系校友童民热情接待学习班成员。学员们参观了漕河泾开发区规划展示馆,听取了漕河泾开发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了解漕河泾开发区的发展历史、企业成长、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高科技产品研发等情况,感受到了现代化的服务水平及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在3M公司展示馆,工作人员为学员们介绍了该公司的高科技产品与各类技术,大家也对3M公司各类专利发明和创新技术感到十分佩服。大家也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成立了新中国,现在只有科教兴国从我做起,助力科技发展、为国育才,才能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最后,举行了党委中心组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颜明同志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与未来”的发言,物理系主任蔡传兵同志作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的发言。大家针对发言内容,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以及参观感想,纷纷发言交流。我们作为高校教师,除了教会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教育他们了解历史,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也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立足本职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高等研究院举行第五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数码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