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部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出席指导。学习交流会由首批100家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杨秀君同志主持。

学习交流会伊始,支部书记杨秀君介绍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计划表,对9月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10月、11月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进行规划,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支部每位党员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及在志愿服务和做实事好事方面的做法或打算。支部书记杨秀君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提出的缘由及其重大意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主讲教师,就是要从自己、支部成员和学生等层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组织委员韩晓春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宣传委员刘子杰结合自己的专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余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体会,如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要提升能力素质;不忘初心,要立德树人,做学生榜样;要充分利用形势与政策、概论课等载体,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等。在志愿服务和做实事好事方面,同志们的分享如:通过志仁公益组织,给贫困山区捐赠旧衣、棉被等;关爱身边人,义务为社区居民、附近中学教师及家长做讲座;为故乡的群众送温暖(水滴筹等);看望退休老教师;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到贵州遵义去结对讲党课和资助少数民族学生;对硕士生父亲患病期间给予大力帮助;做好人好事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等,引发大家热烈的讨论。

在仔细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支部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在问及大家对“中国梦”的理解之后,还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梦”提出的故事。段勇书记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进行了调研,细致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设置、进人机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举行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