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19/09/26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早抓细抓实,扎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抓早:动员部署全覆盖 打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910下午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于912上午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部署会议面向包括教职工及学生在内的全院200多位党员,实现动员部署全覆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勇安同志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勇同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抓细:工作提示求精准 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小

为确保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学做表率,同时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院实际,针对党政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分别推出针对性强的两个不同版本的工作提示,明确主题教育相关环节和具体要求。如针对党政领导班子的1号工作提示中,列明了第一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研讨会的学习主题、配套自学参考资料、时间地点、主题发言人、发言材料等具体要求;针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1号工作提示中,强调细化“8个一具体要求及信息报送的具体措施,促使党政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到主题教育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抓实:学习研讨分专题 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的统一安排,文学院党委固定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依据学院工作提示,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和自学书目,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1-2个专题开展,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在919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读书学习班张黎明教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后,920日(周五)下午文学院举行党政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研讨会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扩大至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研修班文学院学员。会上,班子成员张勇安同志、崔海霞同志、姚蓉同志提前准备书面讲稿的基础上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三位同志聚焦主题,结合张黎明教授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主要内容和自身工作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其他与会人员也一一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从思想上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掌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同时主动找差距,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上一条:“献给新时代的攀登者——电影党课之书记对话” 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

下一条:国际部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