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2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91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J103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组长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安,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倪兰、姚蓉、宁镇疆,院党委委员、中文系主任黄景春出席会议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主持。

张勇安作主题教育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他指出,文学院自1978年创立以来始终以红色文化传承者、改革开放同行者、创新发展实践者为己任,与上海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与改革开放同向同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经历四十年发展后“改革再出发”的文学院,正当其时。作为追卓越、创一流的人文基础学院,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段勇对文学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牢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学院作为二级单位,直接面向师生,服务师生,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上的问题,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用师生的获得感来评判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本次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拉开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同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突出问题,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