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2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苟燕楠、校主题教育联络四组组长陈民骅、组员冯玉鑫出席了本次部署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桂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志勇,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小琴主持。


苟燕楠总会计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第二,把牢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作为基层单位,调研题目不要太大,要“小题目、大文章”,争取调研工作有理有据、有血有肉,切实解决外国语学院发展当中的某一个或某几个问题。他还强调,要用好“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以及主题教育落实到基层党支部要做到“八个一”等内容。第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根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学院现在有已经找实的问题,要结合外语教学的特点想办法解决。他认为,广大师生的外语学业、修养都应该在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有所进步,应该努力提升教师的外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外语水平。二级党委要扎实帮师生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有获得感。第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本次主题教育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最后,他对发言做了总结: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明确责任,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希望外语学院办实事好事,要办出外语学院的特色,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扎实推进学院转型发展,能够取得更大地进步。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桂娥就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她号召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同时,她还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本次主题教育部署会让学院师生党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基层党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