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2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6日上午,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在学院研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明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联络组组长钱峰、副组长谭婷、组员丁佳蒙和直属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会议由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主持。

直属党总支书记张恒龙做部署讲话。他指出,第一,直属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直属党总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研究院实际,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第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向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各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第四,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高研院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时将主题教育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延伸至日常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第五,要扎实有序开展高等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高等研究院以领导班子讲党课、实地考察、学习调研、支部互学互检等活动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活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追卓越、创一流,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

吴明红副校长发表讲话,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二,高研院应当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围绕高研院建设的初心,确保高研院在后期工作中做专、做深、做细;第三,高研院的调研工作应当做的有针对性,配合学校的七大项重点任务,凝练做好相关工作,结合学校的特点,发挥多学科优势,配合上海科创中心的发展要求,为学校的发展做好相关工作;第四,要认清学校的差距和发展动力,让全院党员认识到学校发展的任务使命。她肯定了高研院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相信高研院通过实施方案中的各个环节,一定能够将这次的主题教育开展好。


上一条: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