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2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6日上午,国际部党委在宝山校区图书馆国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大学党委要求,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等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部党委副书记、国际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主持。

吴英俊结合学校党委部署会议精神,对国际部党委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要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成员,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同时,结合国际部的实际,吴英俊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出四个“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国际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学校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支部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在学校要求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十个一”的要求,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来慧洁、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阚怀未分别做汇报交流。来慧洁提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挑战,迫切需要大家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直面挑战、深化改革、主动作为。要将支部学习与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调研与学院国际化需求调研、工作实际问题查找与党性思想上的问题查找,巡视整改与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取得新发展。阚怀未针对部分党员在海外工作、服务群体为外国留学生的特殊性,提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教师锐意进取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搞好思政课程建设与思政领航团队建设,踏实向前,确实高质量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成旦红书记对国际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国际部党委工作组织到位、政策把握精准,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很好的谋划。他指出,上海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以这座城市命名的高校,国际化是上海大学的鲜明特点,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校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学者与国际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繁荣而务实,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国际化工作意义重大,国际部使命光荣。为指导大家做好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牢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成旦红书记重点强调,面对当前国际上思想文化不断交流交融交锋,国内社会意识更加多元多样多变,网上舆论格局日趋复杂,国际部的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多学习一些外交、宗教等方面的知识。国际教育方面的教师,要通过课程讲授、与学生日常交流等多元化的方式,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士。最后,他要求国际部党委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全员覆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彰显特色,取得更好地实效。

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国际部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对标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努力把师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数码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