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誓言 经世济民”经济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9/20  投稿:王武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916日中午,经济学院在东区一号楼520会议室举行“重温誓言,经世济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聂清,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组长韦、副组长于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党委副书记贺利,副院长尹应凯、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贺利主持。

贺利同志介绍了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情况,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和上海大学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具体制定党支部工作开展方案和工作提示,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陆颖以微党课的形式,围绕“初心使命”进行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次专题学习。党课深刻阐述了初心使命的内涵,与经院的自强不息、经世济民院训的意义紧密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大方面根据经院的实际工作阐明了经院人如何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要求,引起在师生党员的共鸣。

之后,在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学院在职教职工中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沈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经院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体现了经院人对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的决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讲话,她对经济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表示肯定,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开展的有主题、有特色以院训精神为引领,从学院实际工作出发,调动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开展的积极性,对于政策把握精准,有利于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同时她对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牢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对标找差距,找努力的方向,把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凝聚力堆到更高层级转化为工作效,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经济学院党委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同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及师生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地学习热情,踏实的事精神,以追卓越、创一流的要求,做好经院人的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码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上海美术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